中文
四达时代成功获得CAF非洲杯媒体权利
2021-12-20 15:38:00

近日,四达时代成功获得非洲足球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African Football,CAF,以下简称“非足联”)旗下多项赛事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全媒体平台付费权利,可播出比赛场次总计达589场。其中,国家队赛事有2021年非洲杯、2023年非洲杯预选赛、2022年非洲足球锦标赛;俱乐部赛事有21/22-22/23非洲冠军联赛、21/22-22/23非洲联合会杯、2022非洲超级杯;此外还包括U-17非洲杯、U-20非洲杯、2022女子非洲杯、2022沙滩足球非洲杯和2022女子非洲冠军联赛。

非足联成立于1957年,主要职责是管理非洲区足球事务,举办各项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旗下共有54个成员协会。这是四达时代首次与非足联建立合作,通过四达时代的平台播出CAF全部足球赛事,可触达更广泛的非洲观众。本次合作对双方均具重要意义。

CAF埃及总部

非洲国家杯(Africa Cup of Nations)简称非洲杯,是由非足联主办的两年一届非洲大陆最高规格的国家队比赛,地位等同于欧洲杯、美洲杯和亚洲杯等其他大洲的洲际大赛,是非洲大陆最受关注的国家队赛事。

2021年非洲杯由喀麦隆主办,24支非洲球队参赛,共52场比赛。受疫情影响,比赛延期到2022年1月9日-2月6日。本届非洲杯将在喀麦隆的5个城市6座场馆举行,届时效力于海外的非洲球员均会返回非洲参赛,包括效力于利物浦俱乐的埃及球星萨拉赫、塞内加尔球星马内和几内亚球星纳比·凯塔,效力于阿森纳的加蓬球星奥巴梅杨,效力于曼城的阿尔及利亚球星里亚德·马赫雷斯,和效力于切尔西的摩洛哥球星哈基姆·齐耶什等人。非洲杯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为埃及,而2019年非洲杯阿尔及利亚在决赛中战胜东道主埃及夺得非洲杯冠军。

2021年非洲杯分组

非洲冠军联赛(CAF Champions League)是每年一届的非洲足球俱乐部最高荣誉的国际性足球赛事。比赛采取主客场淘汰制,CAF成员国国内联赛的冠军和排名Top 12国家国内联赛的第二名组成64支队伍角逐初赛阶段,最终32支俱乐部进入第一轮,第一轮再决出16支俱乐部参加非冠正赛。非冠冠军可获得250万美元奖金,亚军可获得 125万美元,进入半决赛的队伍可获得80万美元,四分之一决赛的队伍可获得65万美元。从2006年开始,冠军队伍可以代表非洲大陆参与FIFA举办的世倶杯。

埃及俱乐部AlAhly 获得2021年非冠冠军

引进CAF足球赛事将继续增强四达时代在足球内容版块的实力。展望2022年,四达时代将持续为非洲观众提供精彩的体育赛事,包括西甲联赛、德甲联赛、意大利杯&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超级杯、UEFA国家队赛事、曼联TV、切尔西TV、阿森纳TV、国际男篮FIBA赛事等,一如既往地为观众带来物超所值的收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