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专题节目《看中国》第一季圆满收官
2022-01-26 09:02:00

看中国故事,品东方情怀!在2022年虎年新春来临之际,四达时代承接的中联部英语专栏节目《看中国》(A Glimpse of China)迎来了第三期节目的播出,这也标志着《看中国》栏目第一季圆满收官。来自加蓬并登上过中国春晚舞台的主持人宝拉,为非洲观众送去了中国新春的祝福,祝非洲观众朋友们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万事顺意。

《看中国》为非洲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看中国》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和四达时代合作的一档推动中非文化交流的专题节目,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非文化交流与传播架设桥梁。该节目在四达平台覆盖用户最广的清流频道Guide E频道播出,同时上线四达新媒体StarTimes ON宣传专区。

专题节目《看中国》

《看中国》节目于2021年在原有《看东方》栏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改版升级而成。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节目围绕党的建立、发展历程、奋斗目标、重大成果、未来展望等话题,通过电视的表现手法把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更直观地呈现给非洲观众。

每期《看中国》均会根据时事热点选取一个主题,2021年首期节目主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非洲各国领导纷纷发来贺电贺信,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友好情谊和美好祝愿。

第二期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节目以非洲多国大使的视角出发谈中国的发展变化和感受。多位大使从中国脱贫到经济发展、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文教卫生、工农业发展、商贸、电子商务和环境、5G、互联网大数据,多角度、全方位的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促进中国发展和世界各国合作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第三期节目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介会”为主题,介绍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系列活动,向外国政党政要、驻华使节和外国各界代表等宣介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外方人士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并发表他们对六中全会的积极看法。

与2020年的原有版本相比,2021年《看中国》节目宣传内容更加聚焦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更加注重着眼于重大题材进行特别节目策划。为了让非洲观众及时知晓中国动态,《看中国》特别设立了《中国快讯》板块,带领观众速看中国最新时事热点和资讯。

《中国快讯》板块

节目形式多元,在第三期节目中还加入了中国与非洲青年原创的RAP歌曲《中非共筑繁荣振兴梦》,以表达对中非实现共同繁荣、拥抱美好未来的强烈心声。

2022年,《看中国》栏目将继续创新优化,进一步丰富拍摄和采访形式,着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特别节目策划,紧扣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与发展等主题制作专题节目,解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继续讲好中非传统友好与务实合作故事,宣介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情况和积极成效。让我们期待下一季节目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