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相约《卡卡冬奥行》,中非童心看冬奥
2022-02-14 09:32:20

立春日,冬奥始。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式开幕。新冠疫情之下,中国如期举办这场全球盛事,给国际社会注入信心和力量。

秉承“用体育和文化连接中非两个世界”的创作理念,北京四达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原创了儿童栏目《卡卡冬奥行》。节目紧紧围绕“童心看奥运,携手冬奥行”这一主题,用动画的形式向全世界的儿童介绍冬奥这一重大赛事,于2月4日在四代时代儿童频道配合北京2022冬奥会同步播出。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此活动全方位推动了全民健身的开展和体育强国建设,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

同时,大部分非洲观众是没有见过雪的,四达时代儿童频道曾经收到一条非洲孩子的留言说想要知道雪的样子,以及如何在雪中玩耍。因此,《卡卡冬奥行》以北京2022冬奥会为切入点,通过原创动画的形式给小朋友们带来一次生动的旅行,帮助孩子们了解冬奥会,了解中国,实现自己的“冰雪梦”。

《卡卡冬奥行》原创主题曲

在节目中,最受非洲孩子欢迎的主持人ALEX,与四达时代儿童频道的吉祥物小恐龙KAKA,化身动画形象,带领观众了解冬奥会的历史与发展,学习冬奥比赛项目的知识。

非洲观众朋友们还可以通过电视大屏和手机小屏共同领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等特色场馆的美丽。节目在科普中国冬奥会的同时,还增添了娱乐性内容,如ALEX滑雪初体验、小恐龙卡卡玩冰壶等,使节目整体更符合儿童收视习惯。

《卡卡冬奥行》节目内容

《卡卡冬奥行》共分为8期,每期时长6分钟。节目通过动画软件和动作捕捉技术,突破了因为疫情导致的场景与人员限制,全片通过动画制作的形式进行展现。作为一档科普与娱乐结合的冬奥专题动画片,节目将从引子开始,向往冬奥的卡卡和Alex来到中国北京冬奥会现场,开始他们奇妙的冬奥旅程。

《卡卡冬奥行》节目内容

节目每两集介绍一个冬奥项目和场馆,节目片头曲为四达时代原创的冬奥主题英文歌曲。节目主体内容不但有卡通主持人讲解奥运知识,还有趣味VCR透视奥运历史,独特的冬奥项目体验环节更是节目的亮点。节目的最后篇章还将适时添加2022北京冬奥的比赛情况播报,以及“一起向未来”的冬奥主旨升华。

《卡卡冬奥行》冬奥比赛实时跟进

“童心看奥运,携手冬奥行”,四达时代儿童频道通过动画的形式向全世界的儿童介绍冬奥这一重大赛事,《卡卡冬奥行》立足国际视角向全世界推介北京冬奥。现在,让我们来一起欣赏一下《卡卡冬奥行》的宣传片吧。

《卡卡冬奥行》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