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上新 | INSIDE CHINA带领非洲观众读懂中国故事
2022-02-21 10:00:00

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四达传媒同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合作,推出脱口秀节目INSIDE CHINA。节目共十期,每期节目围绕一个主题,将脱口秀和短视频相结合,为非洲观众讲述中国故事。

相较于传统的专题节目,INSIDE CHINA的节目氛围更加生动轻快,用非洲本地化的语言风格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带领非洲观众了解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并且刷新了多项奥运纪录、世界纪录。北京成为第一个同时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INSIDE CHINA的第一期节目就是冬奥主题。节目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普通民众的奥运情缘,同时介绍了冬奥场馆如何秉持“山林场馆、生态冬奥”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中国的山水文化和冬奥文化。

在 “全球抗疫合作”主题下,主持人为观众讲述了中国及时高效生产防疫口罩的故事,同时还介绍了防疫物资是如何通过中欧班列运往世界各地的。围绕“中国脱贫故事”这一主题,主持人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的脱贫时间线,还通过贵州盖宝村的故事短片,介绍了当地的第一书记如何通过互联网直播手段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在“大国基建”主题中,主持人带领观众穿行在中国广袤的国土上,认识了港珠澳大桥、太原天龙山公路、三峡大坝、敦煌发电厂等基建工程。除此之外,INSIDE CHINA还涉及航空航天、中华传统文化、中华美食、生态、民族团结等主题。

主持人Hildah Mandigo来自津巴布韦,个性活泼开朗,独有的美式脱口秀风格让她收获了众多粉丝。她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近十年,平日里非常关注中国新闻,对于这些年来中国的变化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在每一期的节目中,她都会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将严肃的主题生活化、本地化,通过十五分钟的节目,生动客观地向非洲观众们分享中国的故事。INSIDE CHINA目前正在热播,敬请关注每周六晚四达时代的旗舰频道ST NovelaE和ST Zone。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迅速扩大,中非之间的文化交流也日趋频繁,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想要深入地了解大洋彼岸的中国。四达传媒立足非洲,全方位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近年来陆续推出了建党百年知识竞赛专题节目《中非情缘》,反映中非文化交流的专题节目《看中国》,推广中国影视剧的系列短视频《OH DRAMA》等,在收视和口碑上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让我们期待更多、更精彩的中国故事传播到海外,全面提升中国内容的海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