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上新 | 四达时代自制节目《Film Analyst》:一份电影创作手札
2022-05-07 13:19:41

大约一百年前,电影史上一位伟大的艺术家格里菲斯预言:电影艺术未来将成为新的世界语言,凡看者都能理解。如今,预言已然成真。

从印度到美国,从欧洲到中国,从肯尼亚到尼日利亚,观众只需打开电视或登录网站,便可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观看电影不仅是娱乐消遣,更是一种教育方式,借由一部部精彩的影片,人们得以深入了解不同的文化,让不同地域不同肤色的人们都能相互了解。

在过去,电影从业者们创作着令人神往的奇观,用光影编制一个个梦幻故事,但在我们可见可听之外,还有很多创作故事、隐喻、灵魂和真相留给我们解读。鉴于此,四达时代传媒策划制作了《Film Analyst》,通过这档节目,带领观众一步步挖掘光影之上的技巧与思想。

节目片头

《Film Analyst》节目中展现的影片包罗万象,涵盖世界各地电影人所共同组成的经典光谱,比如美国的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英国的麦克•李、伊朗的阿巴斯以及中国的李安。在电影中,他们将智慧幻化为影像。

在第一期节目中,我们解读了由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瑞恩·高斯林、艾玛·斯通领衔主演的歌舞片《爱乐之城》。作为2016年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影之一,《爱乐之城》获得美国奥斯卡金像奖14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唱歌曲提名等,从而成为历史上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

在节目中,主持人从一名专业电影人的角度,从用色、拍摄手法、场景布置以及导演的创作心态解读分析,用拍摄花絮,导演阐述等资料让观众了解影片的创作过程,连续用四集的节目量挖掘《爱乐之城》隐藏在画面之外的故事,让观众一饱眼福。

节目播出截图

近几年,非洲电影也频频出现在各大电影节中,2017年坦桑尼亚独立电影《我不是女巫》摘得英国独立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而在荣耀背后,还有一些非洲电影从业者缺乏对于电影创作的基本知识,于是我们专门制作了一期节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专业的电影知识传达给观众,从而学以致用。

节目主持人Anina Net

主持人Anina Net,美国籍演员、模特、360时尚网络公司CEO,在《流浪地球2》(2023年1月上映)中扮演技术人员。

《Film Analyst》节目将于5月10日16:00GMT在ST MoviesPlus(四达时代国际电影)频道首播。未来,我们还将根据非洲观众的喜好和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更多关于电影知识和台前幕后的故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