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与非洲电影学院奖合作举办电影节,激励赋能本地电影制作者
2022-06-28 13:27:00

据肯尼亚国家广播电视台KBC报道,今年,非洲电影学院奖(AMAA)与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子公司合作举办了AMAA-StarTimes短片电影节(又称“The Shorts”)。这一活动旨在激励非洲大陆年轻有为的电影人,为他们提供更大的平台。

来自非洲各地500多部作品中有200多部短片被选中入围本次电影节。在电影节期间,这些入围短片在四达时代的ST Nollywood Plus频道及OTT流媒体平台StarTimes ON播出。

本月,AMAA-StarTimes短片电影节的颁奖仪式在阿格斯举行,出席的行业专家包括非洲电影学院奖协会的Femi Odugbemi、Tunde Kelani、Peace Anyiam-Osigwe、Femi Adebayo,以及由首席执行官菅毅和内容总监刘馨清领导的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团队。

来自乌干达的Edmond Tawale以一部名为《Ateker》的电影获得了纪录片特别奖;来自尼日利亚的Frank Abasiekong参选的短片《Room 10》获得季军;来自加纳的Frank Dzikonu以动画电影《Kojo的悲伤故事》获得亚军;短片作品《妈妈的歌》获得冠军,作者是来自尼日利亚的Enobong Nkanta。

AMAA创始人Peace Anyiam-Osigwe在颁奖仪式上说:“我很高兴与四达时代协作开展这项奖励我们年轻电影人的举措,电影制作人需要充分了解电影制作的过程。我们向四达时代寻求合作,四达时代也愿意帮助我们培养这些有头脑的人。我们必须为新生代电影制作人准备舞台。如果我们及时发现、引导、培养他们的天赋,将有助于更多更好的电影作品问世。”

同时,四达时代尼日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菅毅表示:“我们奖励优秀的、创新的,兼具专业性和原创性的作品。我们的目标是为有才华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更大的平台,让他们在梦想的道路上取得成功。四达时代从去年开始与尼莱坞(Nollywood)深入合作,始于制作《Ile Alayo》第一季。这是一部由我们的朋友和形象大使Femi Adebayo导演的伟大作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注意到整个行业的巨大潜力,许多年轻的内容创作者让我们感到惊讶。他们充满激情,勤奋工作,并充满灵感。作为一个扎根于非洲的付费电视平台,四达时代的目标是为观众提供最好的内容。而且我们非常愿意以各种方式支持内容创作者,因为当他们成长时,行业就会成长;如果他们成功,我们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