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参加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并发言
2022-08-29 16:54:10

8月25日,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开幕。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

四达时代集团总裁 庞新星

携手共建中非媒体的交流平台

——四达时代在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四达时代集团是中非文化产业合作的代表企业之一,创立于1988年,是中国乃至全球广播电视及融媒体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和网络运营商,2002年起,四达开始拓展非洲市场,提出了“让每一个非洲家庭都能买得起、看得起、看得好数字电视,共享数字电视美好”的愿景,确立了“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传媒集团”的愿景目标。截止目前,四达累计对非投资110亿元:建起了覆盖全非的网络平台,拥有11种语言、近700个频道的节目内容平台;发展数字电视用户1600万,互联网视频移动端用户2800万,社交媒体粉丝1500多万,是非洲目前唯一一家拥有节目中继平台、地面电视平台、直播卫星平台、互联网视频服务四大平台的运营商,唯一一家同时支持在非洲英、法、葡三大语区开展数字电视业务的平台;也是非洲重要的视频流量拥有者和家庭视频流量的入口。

当前,中国在发展,非洲要发展,中非可以共同发展,中非媒体合作是大势所趋,中非媒体合作大有可为。作为一个扎根非洲的中国媒体企业,四达将继续坚持“共商共建、共生共荣”的理念,为中非媒体合作贡献力量。

一是共享在非洲数字产业方面的实践经验。广播电视系统的数字化是社会走向信息化的前提条件之一,也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非洲大陆正面临数字化、信息化浪潮。四达根据非洲实际,结合企业优势,提出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商业模式,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广播电视的数字化;同时通过持续的、坚定不移的大规模投资,建立起跨网络、跨国家、跨大洲的异构数字电视网络传输平台,为推动全非数字化和新媒体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四达在非洲的事业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媒体的赞扬和民众的喜爱,曾多次荣获“最佳投资者”、“最受欢迎的运营商”等荣誉,也先后被世界质量管理委员会和欧洲质量研究会授予“质量管理金奖”和“最佳商业实践奖”。2017年,与华为、传音一起,成为入选 “年度非洲最受欢迎品牌百强榜”的3家中国企业。

二是在非洲建设一批节目译制、制作和培训中心,加强内容交流和本地内容建设。非洲广播电视数字化,为节目的极大丰富提供了可能和保障。除了对优秀的中国内容进行译制配音,四达还非常重视非洲本地内容的培育和开发,四达自制的多款真人秀节目以及投资的本地电视剧都广受好评。在非洲建设节目译制、制作和培训中心,会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和非洲影视剧被译制成不同的语种,用影视剧向中国、向非洲、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非洲故事,讲好中非友好的故事。

三是为中非数字产业合作搭建服务平台。随着非洲经济的持续发展,未来十年将是非洲数字家用终端快速普及的十年。四达通过投资建设网络平台,对非洲地区传输及终端标准的统一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为产业链的完善和效率的提高、为中非媒体数字经济的产业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四达期望与中非媒体机构合作,与相关产业的公司合作,共同推动中非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共同分享数字化发展红利。

总之,四达真诚感谢中非各级政府和部门一直以来的指导、支持、理解与关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当好中非文化交流的使者,以实际行动做好中非媒体合作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促进中非民心相通,也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