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上新 |《邀我到农家》近距离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
2022-09-23 08:49:54

四达时代首档乡村体验真人秀节目《邀我到农家》即将在ST Zone频道首播。节目中,来自加蓬的主持人Bola走进中国乡村,与村民共同生活。这期间她与村民下田地、进农场、赶集市、共劳作,深入体验农村的生产和生活,从不同场景多角度亲身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用外国人的视角带领非洲观众一起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

《邀我到农家》节目片头

首期节目,我们来到北京市平谷区。这里的特色是平谷大桃。为了拍摄大桃的销售情况,摄制组凌晨四点起床赶往大桃交易市场。

在这里,主持人Bola对眼前各种大桃感到惊奇。据说这里的大桃有几百个品种,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脆甜多汁。正是因为这些大桃,当地农民实现了发家致富奔小康。

让Bola感到震撼的还有中国的物流。高效的物流助推了乡村振兴,真正做到了“大桃早上还在树上,中午已在路上,下午就到消费者餐桌上”的神奇速度。

主持人在市场分拣大桃

在感受完大桃的分拣和发货后,Bola来到了田间地头,体验农田里的高科技。在这片田地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得到了最直接的应验。打农药的无人机、遥控的无人除草车、还有堪称农田大脑的科技小屋……处处都能感受到科技给农业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主持人体验打药无人机

农业种植和物流环节上的改变只是现代农业的一部分。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发生了改变,直播卖货逐渐成为农产品销售的日常,农民足不出户便可将自家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Bola在与电商主播的聊天中了解到,当地政府为了帮助农民增收,联合科技公司为农产品开绿灯,给农产品开辟专属流量支持,让优质农产品畅销大江南北,使农民卖货难的问题成为了过去。

主持人与电商主播直播卖桃

一番体验下来,Bola感触良多,“没想到农业还可以这么做,农村生活原来这么有意思,非洲如果能这样该多好啊”。平谷区的大桃产业只是中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新时代的中国农民正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邀我到农家》将于10月17日在ST Zone频道首播。这一天是世界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扶贫日。节目选择在这一天首播,是我们对中国全面脱贫的纪念,更是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致富奔小康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