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联部新闻办报道:《看中国》推出“喜迎二十大”特别节目
2022-10-02 09:26:00
“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主题节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联部新闻办在北京四达时代数字电视导视频道推出《看中国》(A Glimpse of China)栏目2022年度第三期英法双语电视节目“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并在Startimes ON手机APP《看中国》同步推出。

节目以选举实录、漫画短片等多种形式介绍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如何选举代表以及大会的职权等,帮助海外观众直观了解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节目展现了中国各地区、各行业纷纷举办的书画摄影作品展播等各类“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非洲各国民众也对二十大高度关注。《看中国》栏目组采访了非洲驻华使节和政党代表、在华企业员工、留学生,邀请大家分享在中国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

多位受访者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对新时代以来中国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生态保护等各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敬意和钦佩,并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表达真诚的祝福。受访非洲驻华使节和政党代表还表示愿深化中非合作,加强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共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节目重点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及其深刻意义,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有关情况。

节目的最后,主持人宝拉再次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祝福与期待。

作为一档资讯节目,同时也是一个中国文化传播海外的窗口,《看中国》栏目坚持用本土化、电视化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全世界人民能够更加客观全面认识中国、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