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波澜壮阔的《外交风云》今日在四达平台开播
2022-10-16 10:08:00

10月16日,为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型历史外交剧《外交风云》在四达时代中国电视剧频道(ST Sino Drama)黄金时段和四达新媒体平台StarTimes ON同步首播,让广大非洲观众与我们一起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外交故事。

《外交风云》海报

《外交风云》以宏大的历史视野,真实地再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外交进程和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剧中主要记述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兼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中国外交事业上的杰出贡献,全方位展现了日内瓦会议、亚非会议、周恩来访非、恢复联合国席位等一系列重要的外交史实,塑造了睿智沉着、敬业奉献的新中国外交家形象,展现了新中国外交的曲折历程和辉煌成就。

《外交风云》主题宣传片

该剧真实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外交艰难,而与非洲各国建立的情谊更是令人动容。当新中国成立不久,需积极与外部建立外交关系时,非洲各国就纷纷递来橄榄枝;当非洲领导人为建造铁路四处碰壁时,中国就以当时并不强盛的国力倾力相助,为非洲国家建成一条条铁路;当我们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付出艰辛努力时,非洲各国不忘恩情,齐心协力,为我们投出一张张珍贵的赞成票。新中国与非洲的历史,是互帮互助的历史,是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历史,这些弥足珍贵的历史都将在《外交风云》中为非洲观众娓娓道来。

《外交风云》中非友谊主题宣传片

四达时代将《外交风云》译制配音成英、法双语,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安排在四达时代DVB和OTT双平台同步首播。开播前,ST SinoDrama频道将该剧按英、法语种制作了多版宣传片和海报,在四达时代数字电视平台、新媒体平台、社交媒体、非洲本地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宣传预热,得到了非洲观众的热烈响应,纷纷表示期待早日看到。相信该剧的播出能进一步增强中非友好、深化中非合作。

四达时代数字电视平台从2008年开始向非洲播出中国影视剧,每年将数千集优秀国产影视剧传播到非洲大地,并在南非、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十多个国家定期举办影视推广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影视剧已成为中非文化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中非民众增进了解的重要载体。此次,随着《外交风云》的开播,老一辈共产党员和外交家建设国家的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相信同样会让非洲民众深受感染,更加增进非洲民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