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古装神剧《新还珠格格》完美收官,非洲刮起“小燕子旋风”
2022-11-04 09:59:00

陪伴一代人成长,每逢寒暑假就能听到那熟悉主题曲和魔幻对白的古装神剧《还珠格格》系列之《新还珠格格》近日在四达时代中国影视剧频道(ST Sino Drama)完美收官。

《新还珠格格》长达98集,是ST SinoDrama频道自2008年创立以来播过最长的电视剧,堪称“中国版长剧”。

该剧由四达时代译制配音成英、法双语种,于今年5月24日开始在ST SinoDrama频道和四达时代新媒体StarTimes ON同步首播,周一至周五每天一集,为广大非洲观众持续带来长达五个月的欢乐视听盛宴,让非洲刮起了“小燕子旋风”。

《新还珠格格》海报

《新还珠格格》翻拍自琼瑶经典IP《还珠格格》,在制作上比老版迈进了一大步,剧中服装、道具、皇帝狩猎的大场面都非常精致。导演在呈现手法上突破传统,节奏紧凑,加入许多现代剧的表现手法,颇有新意。

比如,小燕子的形象不再只是插科打诨、滚地卖萌,而是更多了一些智慧和顾大局识大体的思想,能够从永琪的皇子身份和清朝传统皇室家庭出发,让其完成皇子的责任,相比起老版《还珠格格》的结尾剧情来说更加合理。这样有着反抗权威、拒绝传统、斗争恶势力的精神;也有一种青春成长、人生励志、宽容自由的新小燕子形象,更加符合现在非洲观众的审美喜好。

除此之外,《新还珠格格》还加入了新人物班杰明——一名来自英国的画师。他把西洋的语言、思想、生活、饮食、人生观都带到了清朝背景的电视剧中,与活泼的女主角小燕子产生了友情以上的真挚情感。值得一提的是,班杰明以他的绅士风度和富有魅力的歌声在非洲观众中赢得了大量好感,以至于一些剧迷通过社交媒体喊话,希望高人气的小燕子能够和他在一起。

《新还珠格格》自开播以来,全非平均收视率超过0.2%,在乌干达、肯尼亚等东非区的最高收视率更是突破了3.2%,10月6日的大结局在全非平均收视率达到了少有的0.36%,各项收视数据都超过了频道同时段的其他内容。与此同时,我们每周在非洲各国的社交媒体投放的宣传物料和话题讨论帖也获得了广大观众热情互动。

此外,清朝时期的皇室家庭生活和中国传统文化也成为《新还珠格格》吸引非洲观众的原因之一。

为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我们将原本解读频道热播剧台前幕后的节目《Behind the Scenes》进行全新改版和升级,并针对该剧推出10期专门解读清朝文化的特别节目。

在节目中邀请了多位研究中非文化的嘉宾向非洲观众倾情讲述清朝文化和现代中非文化异同,并从衣食住行等多个角度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特色,重温《新还珠格格》剧中体现出的传统文化魅力。

四达时代中国影视剧频道(ST SinoDrama)每年首播超过一千集电视剧,源源不断的将优秀国产影视剧传播到非洲大地,以剧为媒,在中非民众之间架起一座“心”的桥梁,为中非影视文化交流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