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选送非洲主题摄影作品入展“2022世界摄影大会”
2022-11-19 09:00:00

11月17日,2022世界摄影大会在浙江丽水开幕。本届大会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与丽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指导单位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

世界摄影大会的重要展览——“世界之城”全球联展于11月17日—12月15日,在浙江省丽水市美术馆、丽水市博物馆同时举行。展览面向全球征集世界各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题材作品,展出252位摄影师及机构拍摄的73个国家(地区)215个城市的548件作品。四达时代选送的7幅非洲主题摄影作品入选展览,为观众生动展现非洲魅力。

展会现场,右上角作品为科特迪瓦亚穆苏克罗和平圣母大教堂

展览分为城市与人、城市与文化、城市发展、城市边际等多个主题单元,通过纪实、创意、观念、画意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东西方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样貌,全面反映世界各国的城市空间、人文历史、社会生活和自然生态。

中间作品为赞比亚与津巴布韦交界处维多利亚大瀑布

四达时代选送的非洲主题摄影作品由集团专职摄影师李超在非洲各国差旅中拍摄。快门定格下布隆迪加通巴村校园里纯真的笑脸,刚果(布)孩子们看中国电影的专注神情;无人机见证科特迪瓦非洲第一大教堂的宏伟;飞机上俯瞰肯尼亚基贝拉社区的聚集;用镜头感触坦桑尼亚印度洋黄昏的余温;用画面呈现赞比亚与津巴布韦交界处维多利亚大瀑布的蜿蜒;用照片封存马达加斯加首都落日前的宁静。

中间作品为布隆迪加通巴村的孩子们("万村通"项目实施村落)
以明信片形式传递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岛的旖旎风光

全球顶尖摄影人才、高端摄影产品、先进摄影技术汇聚在丽水,共同探讨影像发展趋势,全面展示影像产业创新,多元共享技术发展成果。本届大会将全面展现世界各国摄影艺术技术发展成果,促进全球摄影艺术创作、教育研究、科技应用发展进步,推进世界各国文化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