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总统颁奖!四达时代坦桑尼亚子公司荣获“艾滋病防治贡献奖”
2022-12-02 17:33:22

今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值此契机,坦桑尼亚世界艾滋病日纪念活动昨日在坦桑尼亚Lindi省举行。坦桑尼亚总统哈桑、总理马贾利瓦·卡西姆·马贾利瓦、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温妮·拜安伊玛、坦桑总统办公室国务部长安吉拉·凯鲁基、信息部部长那佩·恩那乌耶等人出席活动。

现场,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向四达时代坦桑尼亚子公司授予“艾滋病防治贡献奖”证书,用以表彰四达时代一直以来在坦桑尼亚艾滋病防治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该证书由坦桑尼亚总理及坦桑尼亚艾滋病委员会(TACAIDS)签发。这已是坦桑尼亚子公司连续4年获得该证书。

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向四达时代坦桑尼亚子公司代表,四达坦桑公司副总唐竞宇颁奖
证书

在非洲,艾滋病一直是威胁非洲民众健康的重大问题。坦桑尼亚艾滋病委员会报告显示,坦桑尼亚是遭受艾滋病毒/艾滋病流行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艾滋病毒/艾滋病是一个巨大的社会和经济问题,对国家发展产生了破坏性影响。

为此,2001年坦桑尼亚总统宣布成立坦桑尼亚艾滋病委员会,该委员会为防治艾滋病提供战略领导,并协调和加强与艾滋病毒/艾滋病作斗争的所有利益攸关方的努力。自其成立以来,艾滋病毒的流行率已大大降低。坦桑尼亚大陆15-49岁的成年男女艾滋病毒感染率从2003-04年的7%下降到2011-12年的5.3%。

不过虽然在过去的12年中,全国平均成人艾滋病毒感染率有所下降,坦桑尼亚一些地区的艾滋病毒传播率,特别是关键人群、妇女和年轻人的传播率并没有减少。除却医疗条件和经济方面的因素,普通民众,尤其是贫困人口,对艾滋病病毒以及防治艾滋病知识的缺乏是导致艾滋病在非洲扩散以及造成对艾滋病受感染人群产生恐惧和歧视的重要原因。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国际化企业,四达时代积极与国际组织、慈善组织及NGO组织合作。为应对艾滋病的挑战,四达时代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合作,利用四达时代的数字电视广播网络提高非洲民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及防治技能。

2016年7月27日,时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到访四达时代总部,就通过四达时代电视网络在非洲提高艾滋病知晓度和减少对艾滋病病人歧视和污名化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

四达时代董事长庞新星(左)与时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右)亲切握手

基于上述背景,双方协商作为多方位合作的开始,四达时代在2016年11月29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向非洲近一千万个家庭免费播放“预防艾滋病”,“反对歧视”公益宣传广告。2017年5月12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四达时代集团在北京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双方在非洲13个国家的分支机构已建立直接联系,并在乌干达、赞比亚、加纳、刚果金、坦桑尼亚、喀麦隆、南非和科特迪瓦签署了具体合作合作协议,通过线上公益广告传播,线下公益活动举办等多种形式在非洲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UNAIDS公益广告在四达时代数字电视平台对非洲观众播出

坦桑尼亚艾滋病委员会连续4年在四达时代平台赞助了坦桑最火综艺“坦桑好声音”。该节目在四达时代斯语频道热播之际,有关艾滋防治的教育视频也得到了大范围的宣传。目前“坦桑好声音”中包收视率已经达到了20%,越来越多坦桑尼亚民众通过电视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的知识。同时,四达时代也将活动艾滋宣传拓展到了线下大学以及线下演唱会的推广,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到预防艾滋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