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
2023-10-19 15:23:00

10月18日下午,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作为中非文化交流的杰出企业代表受邀参会。

民心相通专题论坛由中联部主办,中央统战部等20多家单位协办,旨在进一步交流经验、启迪智慧、开创未来,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光明前景吹响号角,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营造更良好的民意氛围,打下更坚实的民意基础。

论坛的主题交流包括“笺暖情长”“奏发展之乐唱响丝路”“筑和平之基护佑丝路”“聚文明之光点亮丝路”等环节。其中,四达时代承接的国家援非“万村通”项目在“共促文明交流”的视频短片中得到展示。“万村通”项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宣布的“中非人文合作计划”之一,项目主要内容是为非洲23个国家共计10,112个村落实现卫星电视节目收看,并建立可持续发展运营体系。截至2022年12月,“万村通”项目已顺利完成非洲20个国家的建设工作,覆盖非洲9512个村落,直接受益家庭超过19万户,实现覆盖的民众近千万,为非洲偏远乡村的民众打开看世界的一扇窗。

四达时代集团加蓬籍主持人周埃乐也登上舞台,与嫁到中国的非洲网红Rose共同演绎了一段讲述两个非洲姑娘在中国互相借鉴学习,并将所学带回非洲,共同创业奋斗的故事,从普通人的角度展示中非的经贸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丝路金桥真正为中非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周埃乐现场表演

这是四达时代集团的非洲籍员工第二次登上“一带一路”的舞台。在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四达时代的希尔德等斯瓦希里语配音演员就曾在论坛现场进行过《西游记》女儿国选段配音表演,声情并茂的表演引发热烈反响。

2017年四达时代的希尔德等配音演员在论坛现场

四达时代作为中非人文交流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持续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非人文交流。四达时代原创资讯节目《中非直通车》也来到了论坛现场,由非洲籍主持人周埃乐采访报道。《中非直通车》节目关注中非双边在经贸、文化、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通过报道增进中非民心相通,促进中非文明互鉴,自开播以来受到非洲观众一致好评。本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题报道将在四达时代在非平台播出,为非洲观众介绍论坛盛况。

四达时代原创资讯节目《中非直通车》主持人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