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参加“第二届中非民间友好组织负责人会晤”
2023-11-15 15:03:00

11月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和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非民间友好组织负责人会晤”在济南举行。会晤主题为“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

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和刚果(金)前第一副参议长、刚中友协会长爱德华·莫科洛等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国18个省市友协的负责人和有关机构代表以及来自非洲22个国家26个友好组织的负责人共150余人出席。

开幕式领导致辞

四达时代受邀参加此次会晤,并出席开幕式、主题论坛、中非友好座谈等一系列活动。在“中非文明互鉴”主题论坛环节,四达时代中文频道总监张军发表了“关注文明互鉴、共筑友谊之花”的主旨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四达时代在非洲发展数字电视的情况和计划,以及在促进中非文明互鉴、加强中非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现场嘉宾对“四达模式”高度赞赏,纷纷表示这是中非文明互鉴的缩影和典范,值得借鉴和大力推广。

与会嘉宾还围绕中非合作共赢、中非友谊传承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非方代表盛赞中非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合作成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非洲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促进双方人民相知相亲、助力中非关系行稳致远作出不懈努力。会议通过了《中非民间友好组织负责人会晤济南宣言》。

主题论坛现场

“中非民间友好组织负责人会晤”每3年举办一次,是中非友好交流的重要机制。国家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力量源泉在人民友好。长期以来,中非民间友好组织密切协作,书写了一段段中非人民友好的佳话。未来,四达时代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自身数字电视平台优势,为促进中非友好和加强中非文化交流,持续贡献力量。